單車環島第四、五天(台中・鹿港)

高鐵烏日站
旅程來到第四天,這天是原本預計的放鬆日,目標距離只有三十幾公里而已。所以非常糜爛的睡到中午後才起床,然後還慢吞吞的跟朋友一起去吃中飯,輕鬆又愜意~。滿足的吃完了好吃牛肉麵後和朋友道別,直接騎出市區往彰化前進。


經過高鐵烏日站後沒多久,來到成功嶺的外門口,一個印象十分深刻的地方....。以前大專集訓加上後來的新兵訓練總共在這裡待了三個月,當時真是恨透了台中夏天的超級好天氣啊!記得那兩次從桃園搭專車南下,一堆年輕人一路有說有笑,直到越來越接近目的地...車廂變得越來越安靜,每個人的表情也越來越沈重。最後由這個大門走進去時,大家已經都一副沒有明天的臉了XD。


由於搭火車到成功嶺受訓是下車後直接從月台走過去,所以其實是不知道成功車站門口長什麼樣子的。


路線第三次遇上台一線,騎過這座大度橋就離開台中進入彰化了。過了橋後面臨一個選擇,是要去八卦山大佛還是火車站扇形車庫?雖然說要兩個都去也不是不行,但是週末觀光客一定非常多,後來決定只去車站以免太晚到目的地不好找住宿地點。


結果一進入市區就大塞車,好不容易擠到扇形車庫後面,卻只見大批觀光人潮不斷從門口湧出......等了一下看來似乎不太可能去參觀了,只好繞到對面直接出市區。離開之前有個太太指著我的車跟她老伴說:你看這台戰車!....忽然心中又升起某種奇妙的虛榮感了XD。


到了馬路對面忽見一條無人的小巷氣氛很奇特,走進去一看原來是台鐵的閒置辦公室或宿舍之類的地方。



對外的大門幾乎都封起來了,由旁邊的一些告示內容來看似乎又是面臨拆存問題的地方....。老建築的保存維護是要花很多人力和經費,而且也不是隨隨便便外包變成咖啡店就可以的,但若沒有持續的維修最後都會變成廢墟而破敗倒塌.....不知最後這裡的命運會如何?



越往裡走越殘破,原本有對情侶看到我走進去好像也想跟過來看看,結果看他們越走越慢、交頭接耳的不知在說什麼,然後就直接回頭了...。


收拾起有點沈重的心情,趁著天還亮著要趕快到鹿港去,若是晚上找不到地方住就麻煩了。離開之前站在路邊滑手機看路線,忽然幾輛單車從眼前經過,看那裝備八成也是環島人吧!這麼多天了總算遇到其他同好了!


剛好前面路口紅燈他們停下來等,趕快過去打個招呼,果真是單車環島的啊~~真感動!對方是三個年輕人,簡單聊了一下原來他們今天的目的地也是鹿港,不過說完立刻就變綠燈了,為了不阻礙交通我就直接朝著和美的方向前進,回頭就沒看到他們了。


往和美的方向看起來似乎是繞遠路,不過研究地圖發現其實沒差多少,可是路線比較簡單些。進入和美市區出現了不錯的夕陽,雖然心裡很想多四處參觀一下,但為了早點到鹿港找住宿也只好忍著了。



如願在天黑前到達鹿港老街,果然很多觀光客~。人多的小巷弄就算單車用牽的也很容易撞到別人,好在老街裡面有很多其他巷弄連接,改找旁邊其他巷道進去參觀。


在窄巷裡鑽來鑽去時天也漸漸暗了,也該快去找地方安頓下來再回來覓食。果然週末期間附近幾間比較像樣的旅館民宿都客滿了,跑到外圍的汽車旅館碰碰運氣,結果也是剩下超貴的房間。雖然天后宮也有香客大樓,但最近似乎不是很歡迎單車客....。


最後只剩下一間連假日期間也很便宜的旅館,地點其實離老街很近,只是網路上評價不是很好所以一開始不想先去。不過實際進去之後其實倒也沒有很糟,雖然設備老舊但還算乾淨,櫃檯人員也只是比較豪邁而不是態度不好。而對單車環島人來說最重要的,就是單車可以直接牽進房間放,晚上可以放心好好睡覺。


環島進香團之鹿港天后宮。

梳洗完畢走回老街找食物,包子啊什麼的全都買一些來品嚐。不過逛著逛著覺得不太對勁,似乎有感冒惡化的跡象.....,果然晚上睡覺時一直咳個不停,隔天完全處在鼻塞、流鼻水、咳嗽的糟糕狀況。幾番考慮後走到櫃台,直接再住宿一天...環島中途生病真是太掃興了啊~~。

雖然是舊舊的老旅社(浴缸還破了個洞...),但我住的倒還滿適應的。
到了隔天病情似乎稍有好轉,但還是很不舒服,若要一邊流鼻涕咳嗽一邊騎車,光想就很可怕= =。然而一直住宿下去也不是辦法,於是心不甘情不願地走進了藥局,買了有日夜錠的那種感冒藥來吃。雖只是症狀減輕,但再隔天總算是可以出發繼續行程了,只可惜意外少了這麼一天,使得原本想去的埔里也就沒辦法去了...。



本日里程:34.12 公里
累計里程:284.3 公里

留言